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媒体 > 行业资讯

餐厨垃圾“变身”有机肥,减排明显

发布时间:2020-08-27 10:09:21        作者:万丰机械

 

随着垃圾强制分类的逐步推进,包括湿垃圾处理在内的商业化模式步伐正明显加快。但根据不同口径统计的数据都显示,我国湿垃圾处理实际经营规模与湿垃圾产量存在较大差距。而垃圾分类中的某一类垃圾或者几类垃圾的纵向全产业链模式,无疑将成为未来垃圾分类市场化的方向。
 
目前世界范围内对餐厨垃圾的处理大概可分为以下几种类型:能源焚烧处理、物理填埋处理、资源化处理。前三种处理方式不但会产生二次污染、以及存在一定的隐患,甚至与政治导向相悖,而甘肃恒信推出分布式餐厨垃圾处理设备,可实现餐厨垃圾就地化处理、资源化处理、无害化处理。工艺技术先进,利用公司自主开发的微生物降解菌产生多种酶,对餐厨垃圾(如果蔬、菜叶、菜根、食品残渣、鸡鸭鱼肉废弃物、虾蟹壳、蛋壳、骨头和泔脚等)进行快速分解,经过一系列处理变成有机肥料的过程。
 
1503908833225075.png
 
餐厨垃圾发酵罐结构:万丰餐厨垃圾发酵罐采用的是立式封闭罐体结构,节约了占地面积,降低了设备安装对面积的要求。整个设备结构分为三部分,下部基座部分分布着液压站、风机及大推力液压搅拌轴等。中部为双层隔热罐体、设备自动控制系统、单侧基肥导出装置等,罐体内壁采用304不锈钢板内衬,有效的延长罐体寿命和降低腐熟料残留,中间有聚氨酯发泡剂填充的保温层(可根据地域环境不同定制厚薄),外壁由加厚的钢板做支撑罐体。上部由风雨棚、检测平台及排风设施等装置构成。热交换装置可以充分利用罐体内部自然产生的高温气体,对吸入空气进行初步加热升温,提高了能源利用率,保证发酵效果,降低设备的耗电量,实现节能降耗的目的。附属设备有自动翻斗提升机,废气过滤系统等装置。
 
利用微生物降解菌产生多种酶,对餐厨垃圾(如果蔬、菜叶、菜根、食品残渣、鸡鸭鱼肉废弃物、虾蟹壳、蛋壳、骨头和泔脚等)进行快速分解,经过一系列处理变成有机肥料的过程。
 
处理后产出的有机肥由种植经营者回收,用于花木种植,处理后的废油由有回收资质的炼油厂回收处理,实现减量化、资源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