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媒体 > 行业资讯

绿色生态水果蔬菜,从有机肥做起!

发布时间:2020-08-29 15:42:23        作者:万丰机械

 

对水果有着较高标准的我们,对于水果营养的提供也是精益求精。琨昱山庄所有的水果全部用到的是绿色天然的有机肥,下面我为你们介绍一下我们的有机肥的优点和作用。
 
农家肥
农家肥主要来源于植物和(或)动物,施于土壤以提供植物营养为其主要功能的含碳物料。经生物物质、动植物废弃物、植物残体加工而来,消除了其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富含大量有益物质,包括:多种有机酸、肽类以及包括氮、磷、钾在内的丰富的营养元素。不仅能为农作物提供营养,而且肥效长,可增加和更新土壤有机质,促进微生物繁殖,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质和生物活性,是绿色食品生产的主要养分。
 
油饼
油饼渣也就是大豆、芝麻、花生等榨油加工后剩下的残渣。其有机质含量很高,每100千克香油饼中含有氮5.8%,磷3%,钾1.3%,可作为有机复合肥料。通过在袖珍椰子、君子兰、茉莉等花木上施用,发现在同等条件下,油饼肥要比其他肥料肥效高、肥效长、肥性稳定。施肥后不但花木的叶片油绿肥厚,而且花大、色艳。
 
我们把花生、葵花籽和芝麻、大豆榨油后的渣子分别称为油粕饼和麻酱渣。它们都是营养丰富的饲料,也是沤制有机肥料的好原料。沤制液肥的大体过程是这样的:将麻酱渣或豆粕饼破碎后置于缸中,加10倍量的水搅拌均匀后加盖盖严,在夏季,半月余便能发酵,泡制成腐熟了的浆状发酵物。使用时,根据用量再加水稀释20-50倍,仔细搅匀后,便制成了浓茶色的上等有机液体肥料。
 
有机肥与无机肥的区别
1、来源
有机肥就是植物,动物,它们经过一段时间,烂掉之后腐熟腐熟之后变成的肥料。也有人把它叫做绿肥,来源比较广;无机肥是指用化学合成方法生产的肥料,包括氮、磷、钾、复合肥。
 
2、效果
有机肥使用之后,见效快,很容易被植物吸收,但是肥力不够持久;有机肥施肥之后,见效比较慢,但是时间比较持久。
 
3、对土地影响
无机肥使用过多,土表面变得干燥板结,然后容易造成水土流失,矿物质缺失,非常大的环境损害。土壤会变得更加贫瘠,缺少很多营养物质。
 
有机肥料所含的营养元素多呈有机状态,作物难以直接利用,经微生物作用,缓慢释放出多种营养元素,不断地将养分供给作物。施用有机肥料能改善土壤结构,有效地协调土壤中的水、肥、气、热,提高土壤肥力和土地生产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