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媒体 > 行业资讯

鸡粪处理不当,28万只鸡被烧!

发布时间:2020-09-08 09:10:20        作者:万丰机械
前不久,受疫情影响,美国一家鸡场倒闭,用二氧化碳结束了该养殖场61000只鸡的性命。最近,又听闻美国一家鸡场一间3层鸡舍起火,烧死28万只鸡。事发加利福尼亚,当地时间4月23日下午,某养鸡场的一间3层鸡舍起火,火势非常凶猛,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整间鸡舍倒塌,内部养殖的28万只鸡全部死亡。
那养殖的鸡舍,为什么会发生大火呢?
相关资料显示,可能的火灾风险点就是氨气、硫化氢等可燃气体超标。这两种气体都是易燃易爆气体,在空中达到一定浓度时,会立即引爆。
氨气的爆炸下限是15%,硫化氢的是4.3%,那要达到爆炸的浓度还是需要挺高的。
那鸡舍中的氨气与硫化氢到底是哪里来的呢?
首先,一间鸡舍内拥挤着几万,甚至几十万只鸡,稍微未及时对鸡舍完成清理,鸡的粪便、羽毛就很容易腐化变质,被微生物分解后产生氨气、与硫化氢。这两种都是可燃气体,所以不难想象,一间鸡舍内圈养着几十万只鸡,所排泄的粪便,将产生高浓度的可燃气体。
其次,鸡舍内敷设的垫物,养鸡场一般都采用锯末,木屑、草等吸水性较强的材料。当鸡舍内温度与湿度过高时,垫物将会大量吸水而变得很潮湿,加速鸡粪的腐化,在短时间内导致氨气、硫化氢浓度急速上升。
再者,最近几天,根据当地的天气预报,加利福尼亚地区的温度是零下12摄氏度,一些养鸡场担心鸡会受寒受冻,影响产量,所以在换气通风上做得不到位,助长了可燃气体浓度的攀升。
所以,综上所述就是火灾爆炸重要的风险点。当然,鸡舍还存在其他的火灾风险点,比如说灰尘、饲料碎屑等粉尘爆炸等等。
由此也提醒我们的养殖场主,保证通风、及时清理鸡粪,杜绝鸡粪在养殖场内部发酵的风险;将鸡粪进行无害化处理是当务之急!
asa.jpg
河南万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高温好氧发酵罐具有保温性好,不受季节寒冷限制,在零下20摄氏度环境正常发酵处理,充分利用空间,占地面积小,投资成本低;自动化程度高,一人操控即可完成整个发酵过程,避免了人与物料的直接接触;采用生物菌高温好氧发酵技术,利用微生物的活性对有机废弃物内有机质进行分解、腐熟,设备运行耗能少,处理费用低;设备主体采用保温设计,并配有辅助加热系统,低温环境下设备能够正常运行,解决了环境气温对发酵过程的影响;发酵过程中所产生的臭气通过集中收集处理,大大减少了对环境影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