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媒体 > 技术文献

万丰有机肥设备手册:斗式提升机的安装方法

发布时间:2017-04-10 08:20:04        作者:

          斗式提升机:适用于低处往高处提升,供应物料通过振动台投入料斗后机器自动连续运转向上运送。根据传送量可调节传送速度,并随需选择提升高度;料斗为我公司自行设计制造,PP无毒料斗使该型斗式提升机使用更加广泛,所有尺寸均按照实际需要设计制造,为配套立式包装机,电脑计量机设计,适用于食品、医药、化学工业品、螺丝、螺帽等产品的提升上料,可通过包装机的信号识别来控制机器的自动停启。下面我们来浅谈一下都是提升机的安装:
   1、先安装下部区段。斗式提升机下部支承面要保证座落在基础的水平面上,校正后将地脚螺栓紧固。上端面与水平面的平行度允差1/1000。按标记依次安装中间机壳,机壳的联接允许垫入防水粗帆布或石棉带以保证密封和调整。要求下部和中部机壳的线力求在同一铅垂线上,其垂直度偏差在1000mm长度上不应超过1mm,总高度的累积偏差不应超过8mm。双通道机壳还要注意使两个通道的机壳相平齐。
   2、主轴与下部轴应在同一垂直平面内,两轴心线均应与水平面平行。YY型驱动装置低速轴与主轴力求在同一轴心线上,其平行偏移不得超过0.1mm,轴线交角不得超过
   3、安装上部区段和驱动装置,安装减速器前要先认真阅读减速器说明书。减速器要加足工业齿轮油(详见减速器说明书)为防止提升机的摇动,中部有防止偏移的支承装置,支承点间距不要大于8m,上面的支承点要尽量靠近头部。支承装置不要提升机在垂直方向的伸缩。双通道中间机壳每隔4m要用连板把两个通道联接起来以加强稳定性。
   4、后安装运行部分。链式斗提机的链条应选配,使平行的两条链长度相等。运行部分装好后拉近装置剩余的行程要大于全行程的一半。HL型双通道提升机安装或调整链条,需要提起拉近链轮组时,可以利用中部机壳上的吊重钢槽。方法是:打开下部区、区段上盖板,在钢槽上挂一小型起重葫芦,即可进行提起链轮组的工作。
   5、链条式提升机拉近装置采用重锤张紧方式,重锤箱内应放有足够的重物。提升机滑板调节得好可以减少回料,我厂提升机滑板上有橡胶板,调节时以橡胶板离料斗外缘10mm左右为宜。
   6、提升机安装完毕后,检查所有紧固处是否紧固。向各润滑系统加注必要的润滑剂,用手转动传动部分应轻便灵活,并少使工作链转一周,确认安装无误后,可以空车试运转,先运行两次以上瞬时试转,再开机空转2小时空载试车无问题后,应进行16小时负荷试车。试车开始时,物料要分三次加到要求的输送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