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献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媒体 > 技术文献

万丰有机肥设备手册:有机肥造粒机原理介绍

发布时间:2017-04-11 08:42:26        作者:

           有机肥造粒机原理介绍:我国目前的造粒技术主要分为:滚动型、机械力等类型。整个过程都是通过造粒机在不断滚动的过程中,通过加入水或者粉状物质等在造粒设备的旋转中,经过不断的摩擦、碰撞,如此反反复复中成型的。

  湿润成型阶段:这是一个重要的核心阶段,它是让粉末包裹物体成核,让液体粘贴侵到粉末原料内部上。当干燥固体的颗粒与水进行接触的时候,颗粒表面会迅速吸附水分从而形成薄膜水,毛细水,并在外表面张力或外力下使得颗粒进行紧密靠拢,它们相互的靠近、粘结从而完成粉体成型。

  生长碰撞阶段:这是让颗粒与原料,颗粒与颗粒之间通过设备进行反复挤压碰撞的作用发生逐步的集成工艺过程。在成核的过程中,由于粘结剂的加入,让很多小颗粒逐渐的增加碰撞从而粘结在一起,形成正常颗粒。

  破碎磨损阶段:这是一种吧干的或者是湿润的颗粒在造粒机中发生碰撞或者磨损、挤压后把不完整的颗粒进行处理的过程。在制作过程中分容易就影响到颗粒的大小分布不均匀,所以粘结剂会形成两大颗粒,需要经过一个漫长的过程进行均匀分散。

  

相关推荐